English

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组建

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国金融学院合并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21日电经教育部批准,今天,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国金融学院正式合并,组建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。许其立(原中国金融学院党委书记)任校党委书记,陈准民(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)任校长。

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孙广相,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副行长肖刚及北京市的领导等出席了合并大会。

原对外经贸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地域毗临,学科相近,两校作为东方大学城的成员,在学科建设、资源共享等方面,已有多年的合作与往来。合并后的对外经贸大学在经济、经贸、金融、管理、外语、法律等学科和专业上,将更具鲜明的特色和优点,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